2008-12-27

关于微软

一直以来对于微软的东西都有一种抵制的情绪,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微软确实还是做了很多的工作。前几天和一个同事说起来,访问XML文件的问题,我说我找到一个工具可以将XML schema制作的模板转化成一个树型的数据结构(类),然后用这个数据结构可以很方便地对XML文件进行读写。半年前我给一个项目组推荐过这个工具,但最终他们并不有采纳。我这个同事说visual Studio里本身就可以完成这个工作,基于system.xml做,还给我演示了一下,发现确实很方便。

最近在自己机子上装了一个VS2008,发现和自己多年前用的那个VC6相比,确实很多地方都不一样,也多了很多方便的东西。但在编写一些比较基础的小程序时还是不自觉地用了STL,而不是从MFC中寻找解决办法。用过Linux系统进行开发之后,一开发便想到跨平台的问题。

看来要开发完全适用于windows的软件还需要多用用微软的东西,但通用的东西我还是倾向于其跨平台的性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