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我的下一个手机

这几天有幸试用了一下三星的一款windows手机,i688,是基于TD网络的。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快,上网快(3G的速度是要明显快多了)、打开软件快。只是这款手机没有全键盘让人打字很不爽,实在忍受不了手写的速度。

自从用了palm的treo600之后,对palm的手机便情有独衷了,特别哲学它的简单高效,用全键盘打五笔真的很快,所以用palm来记事真的能发挥其最大的效能。后来那支600不行了,也不想修它了,只好买了个680。680让人感觉还是比较失望的,虽然处理器速度高了内存大了,但是运行软件的速度却慢了。系统开机启动比较慢、软件之间切换也比较慢,唯一能感觉快的地方是当你运行着一个大软件的时候,比如像dtg这样的巨无霸。心里想,怪不得palm在走向末落,它在设计这款手机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考虑到用户的感受啊。

但缺点规缺点,对于680用习惯了还是一款很不错的手机,所以一直也没有想换手机的冲动,直到这几天试用了一下三星的i688。倒不是因为这款三星的手机怎么样,因为我是习惯了全键盘操作的人,是不喜欢做什么事情都用笔去点的,主要是因为通过试用这款手机,发现手机还可以这样用。突出的一个特点便是上网的速度,花同样的钱谁不想上网速度能快一些。再就是其软件十分丰富,不像日渐走向末路的palm软件那么难找。

我想我下一个手机大概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了:
1. 全键盘,有五笔输入法。这一条永远是排第一位的。
2. 智能机,操作系统待定(其实不太喜欢windows)
4. 3G网络支持,我用手机不可能不上网的,既然北京有3G的网络。
5. 待机时间在三天以上(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因为已经有些烦680的电池了,两天整就得充电,太耗电了。
6. 屏幕稍微大一点.

___
Sent with SnapperMail
www.snapper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