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也谈一下windows

刚在cnbeta上看了一篇windows终将死亡的评论,觉得很多讲的都挺有道理的。我也来谈谈关于windows那点儿破事。

我家里的电脑是02年买的C1.7G的组装机,.以前是用win2k系统,现在主要用xp偶尔用一下debian
testing,当然我的XP是那种D版并且被阉割过的那种。用起来感觉还不错,最起码运行firefox比在debian下要快一些。但对于windows我有很多受不了的东西。

为什么我的硬盘空间总是莫名其妙的减少,我单位有台机器C盘可用空间有
3.7G,开几天机可用空间就没了,再重启一下机器OK,讨厌的是我无法知道是哪个程序浪费我的空间,3个多G的空间都够装一个系统的了都会给用没,我还很难找到元凶。而在linux下则不存在这种问题,系统区的用户是这可写的,用户的目录下如果空间不足可一目了然地看清楚哪个程序造成的。交换空间单独分区,绝对不会是虚拟内存造成,再就是/tmp和/var了,搜一下就知道了,哪像windows那么复杂。更何况这种拼命占用磁盘空间的事情本来在linux下就极少。

我觉得windows还喜欢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而且忽视所有用户的智商。

--
Sent from my mobile device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http://deerlux.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