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黑莓 8700再谈使用感受(升级4.5rom之后)

这还是我用黑莓手机里的gmail发的第一篇博客,自动图文集的五毛用起来也越来越顺手了,真的很感谢网上能为黑莓系统的易用性做出贡献的各位大侠。感觉虽然没有palm下的
snappermail舒服,但凑合着用倒也还可以了,好在黑莓系统是多任务的系统切换程序时也不会丢失数据。

我觉得真该统计一下有多少人是从palm转投向黑莓系统的。我觉得依用palm系统的经验来衡量别的手机系统,黑莓系统应该还是最适合胖友们用的。前一段时间用了一下三星的一款wm机,没键盘的,第一感觉就是不习惯,用手写字真的不是一般的慢,别说是和palm系统的输入法相比了,就是和nokia最普通的单手按笔划都差很远,再就是wm系统本身程序之间的切换以及打开程序都感觉反映迟顿,第二感觉是快,主要得益于移动的TD网络,TD上网的速度真的是很快,在UC里面打开那种专门为手机优化的网页感觉真的是很爽。本来想凑合着用那个手机来着,但对三星手机的那个中间键感觉太差了,在网页上浏览的时候很难控制。所以才买了这个8700。

我觉得手机玩家特别是智能手机的玩家和一般的手机用户的区别主要区别在于一是能够将手机的功能尽量发挥到极致,即使不能发挥到极致也是在往那个方向努力,特别是刚换了一部新手机的时候,总想挖掘它的潜力;第二点便是对手机上的新软件以及手机的新rom多多少少都有点强迫症,新版本的软件或者新版本的rom一出来不管别人的评价如何都想弄回来试试。

前两天我还是忍不住诱惑将系统升级到了4.5,结果那天晚上搞到了快一点才睡觉。其实4.2的系统功能我也不熟悉所以很多东西自己也搞不清楚是4.5系统新带的还是4.2系统原来就有,但从感觉而言,升级之后还是挺好(可能也是心理作用)。

1. 输入法的问题,升级完rom之后系统自带的拼音没有了,我没有试着混刷之类的动作再将它装上,第一次刷rom别再出什么乱子,再说对我来讲拼音也没什么用,所以也就没再装点讯,装了一个带标点的自动图文集五笔,也已经快习惯了。

2. 快捷方式的问题,升级完rom之后发现在设置为中文的环境情况下一些快捷方式不起作用了,比如按o调出系统设置选项、按c发短信等都不起作用了,只好将语言设置成为英语。

3. 上网速度的问题,有人说换成4.5之后上网速度明显感觉快了,我自己的感觉是不明显,好象是快了一些。

4. 系统速度问题,也没有太明显的感觉,第一次按中间那个程序键的时候会感觉明显的迟顿,再按会好些。

5. Documents to go,有此功能不错,可以看看word和ppt文件,但是我没有这方面的需求,8700又没有卡,往机器里拷个word文件等太浪费空间了,装上之新鲜了一把就干掉了。

6. 媒体管理器界面实在是漂亮了很多,但是速度没感觉快。

7. 主界面上按住alt和滚轮可以调整程序排列的顺序并且可以在主界面上建文件夹,把一些程序进行归类。不过这一点我在4.2系统上还没有按着alt按过滚轮不知道这是不是4.5新加的功能。

8. 看过别人的评测说googlemaps的速度明显快了,我在4.2的时候没有装此软件,升级之后安装了感觉是速度还可以,但和4.2没有对比。 googlemaps根据基站定位的效果还不错,咱机子也没有gps,有这个功能用一下也不错。

9. 兼容性问题。以前用4.2的时候UCWEB6装上之后打开后一直在启动,等了好久还是在启动,后来直接就把它给删除了,现在换了4.5装起来倒挺方便。ucweb和opera比起来各有所长,opera滚动的时候的效果比较cool,UCWEB没有专门针对BB进行优化,感觉移植的痕迹比较明显,opera更BB一些,速度方便两者差不多。

暂想到的就这么多了。

--
Sent from my mobile device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http://deerlux.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