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再谈palm与黑莓

还是那么永恒的比较问题,我用过palm的600和680,现在在用 8700,不过难保过几天再换回 680用。

对于用习惯了 palm系统的人来说,如果已经难以忍受 palm的新软件少和死机两大顽疾而想换个手机的话,估计黑莓还是最贴边的一种。

Palm系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新东西太少, java环境不稳定,像什么 gmail googlemaps
operamini等软件不是不能用就是用起来不爽或是死机,死机也应该是 palm系统被胖友们最终抛弃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如果除去上网功能不说,黑莓和 palm比起来真的有点小儿科,虽然现在黑莓很火而 palm已经江河日下,但
palm的软件资源特别是盗版的软件资源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还是黑莓没办法比的。中文输入法就更不用说了,黑莓和. Palm不在一个档次。

我在 palm上最常用的几个软件均没有找到黑莓版的替代品: daynotez splashshopper pmt以及 zdic(外加中文
wiki的库), splashshopper倒有黑莓版但是要 30美元我买不起,
0day的网站上也没有找到盗版,如果是30元人民币的话可能我就买了。还有黑莓的日程管理不支持浮动事件让这一点让我很难受,如果你知道什么是浮动事件而且用
palm的时候又恰好经常用这个功能的话,真的很难在没有浮动事件的日程管理软件下工作了。

另外再说一个8700的缺点,键盘居然D键有个突起而不是F,致使我经常按错。

--
Sent from my mobile device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http://deerlux.blogspot.com/

没有评论: